4/18/2012

Take Off, a LEARNING pilgrimage!



   我的新生活就這麼展開了!

   從這禮拜一開始到今天,已經第三天,我好不容易撐過來了!想起在澳洲作苦力時,常聽到只要熬過三天,之後就天下太平了。厭倦感在剛開始時,就簡直要壓垮我的熱情。尤其是已經休息一陣子後,剛上班普遍都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看來我還是不要鬆散太久才好(無誤)。

   我現在的工作是在作國外業務,雖然面試時,老闆要我從國內業務開始,不過我這幾天都是在熟悉國外業務,跟著國外業務的負責人學習。沒有想到過,我還會回到"國貿"這一塊,雖然畢業於此科系,但志不此(看某教授遺害多深),所以在找工作時自動忽略這一塊,而是主要往業務方向去找。萬萬沒有想到,這家公司規模小到國外業務都是由一人包辦,也就是說那位負責人要負責接單、下單、洽船及歸檔。更重要的是,還要應付國外客戶雜七雜八的要求,沒有三兩三,我想應該會瘋掉!而我就是準備來幫助他的一個小幫手。可以預期我未來有多麼精彩!

公司就在台南遙遠的另一端,Four Grass(為了避免被谷歌出來 XD),每天早上都要花四十分鐘通勤,我每天也就六點起床了,下班也是。所以呢,還沒有十二點,我就躺平在床上了。要是都沒有賺到錢,就賺到健康了(無誤)。

   說實在的,賣的東西是實在不討我興趣(合金鋼線、碳鋼線),不過我想傳統產業大概就都是賣我們不喜歡/ 不會用到的工具和器具,想想就其實也還OK啦。不過我想若是能熟悉國外業務的流程,到各類傳統產類都是可以有幫助的,而這就是我的競爭力

   說真的,這三天還滿沒有學很多東西,不過我相信在這麼一趟學習之旅後,我是可以一個有競爭力的青年,繼續往我的夢想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