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2

澳客生活- 不懂老闆心


   昨晚傳簡訊給老闆,告訴老闆我這禮拜的工作時數是多少! 沒有幾分鐘後,老闆就傳回簡訊:

.... (前略) In the meantime, how long do you want to keep working for us? by xxxx 14-Jan-2012 20:21

   這問題說實在的,讓我著實嚇了一跳。通常會接到這樣的簡訊,應該是老闆對你近來的表現有遲疑,所以想要你離開才會有的問法;又或者是,因為你的表現很好,想要你繼續留下來工作。

  老闆上次向我說過這一個工作是一份臨時的工作(到一月中或者是一月底左右),若是想要我繼續留著的話,是要留到一月底還是二月初或者是中呢?因為我是持打工旅遊簽證,我壓根沒有想過他會出面擔保讓我有working VISA。

   在今天他又在傳簡訊問我: how long r you working for us? 這封簡訊讓我清楚的知道,老闆很想要知道我的決定,而且要我作決定...

   所以呢,我的想法是前者:希望我離開。

   我就在往Campbelltown 工作的車上,開始洋洋灑灑的寫起我的辭職信,腦海中也開始計畫之後的生活了。信中大意是寫:

"從上禮拜的工作發現公司漸漸沒有工作了,所以可能公司不需要那麼多員工,故我希望從今天作完之後,我就要結束這份工作到其他城市旅行 " 等等,也在信尾,感謝老闆的細心照顧,最後是希望他之後生意可以大好。

  我想應有的禮貌還是顧及到,即時我只是簡單的臨時工。

  自開始寫簡訊那時,我都沒有跟工頭哥提到任何關於這事情,直到我按出了 "送出"。

  過沒幾分鐘後,我就收到老闆一連串的簡訊,大意是說工作量到二月底都還有,希望我可以不用擔心,還有一些很客套的內容等等。說實在的,我收到這種回覆,讓我都苦笑出來了,腦海中一直有個念頭閃過:

"為什麼你會想要知道我可以作多久呢?"


2 則留言:

  1. 只是路過, 但也想留個言.~
    我是香港人, 去年也是3月底左右到澳洲WORKING HOLIDAY. 現在在香港過年, 三月又回去了(因為有二簽.)
    值得留意的是, 澳洲的老闆們都很像很喜歡問下屬要做到什麼時候... 也不一定是要fire 人的. 應該是因為你是backpacker, 工作不會做太久, 所以他要知道你什麼時候離開, 什麼時候要再請人. 說真的, 會問你的話, 也不是要Fire you, 要fire you, 說'fire you'就夠了問來沒用. 只要如實答就好了.

    如果沒計劃不妨作一個日子, e.g. 3星期, 但又告訴他如果他到時候要人的話你也可以"幫他" 而留下來. 印象加分!

    p.s. 看到你的post 是因為想看看 Mount Hotham 的工作. 好像不是很好..... (我去年做 Lake Mountain Alpine Reso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你的留言啦!

      我想老闆的關心,應該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吧!?對我來說,是一個還需要學習的地方。原本把他當作釐清自己想法的一篇文章,卻沒有想到被你發現了XDDD

      我想所有會光顧我的部落客的你們應該都是想要去mt hotham工作的背包客吧!? 我寫的那家公司只是一家小小清潔公司,這座山還有一些公司你可以去試試看,最近SEEK還有她們的官網已經釋放出徵人的信息了,你可以去看看。

      不瞞你說,這一家公司跟雪山那家公司其實還滿類似的,都是主要提供清潔為服務的,且規模都不大! 因為規模不大的原因,才會衍生出一些問題,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提供給你參考囉 :) 希望你的二簽生活可以更加充實、有收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