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1

【澳客生活】失去誠信

   當雇主與員工之間若失去了誠信, 我想員工沒有必要再為他工作。

   原本敲定今天早上十點來到我們的宿舍幫我們申請ABN, 結果沒有想到到了十點二十分還沒有不見老闆蹤影! 撥了通電話給老闆, 一方面是提醒他今天要幫我們弄ABN;另外一方面是看到哪裡了還有多久會到宿舍。在電話中告訴我們已經在路途中了, 十分鐘後會到, 卻萬萬沒有想到在等我吃完飯中午過後, 還不見人影。直到我們下午四五點出門才發現老闆竟帶著他們家的狗出門溜, 壓根忘記他們與我們之間承諾!

   其實這只是這幾個事件的冰山一角。一開始是薪水的算法以及時數的承諾, 跟大家上雪山前的預期有差;再者從一個半月沒有領到薪水及老闆不告訴班表讓我們不知道該上山工作與否等等, 都漸漸讓我們對這份工作失去了熱情, 也對這份工作沒有了所謂的向心力。像極了, 打混水仗... 不管怎樣都惹了一身腥...

   大家都知道, 上雪山的代價並不低: 昂貴的住宿費及若是要滑雪的話就會有Season pass及裝備, 動輒五六萬台幣跑不掉。我及同事既時遇到上述的與老闆不爽的事件後遲遲不離去, 也是為這些的緣故。嘴巴上不說, 都其實知道現在求去的代價太大了, 繼續希望老闆會改邪歸正, 準時給薪等等, 讓我們繼續得以完成我們每個人雪山上的夢想屎...

   這如同是一個Vicious Cycle, 老闆一直不給薪, 而受僱的員工我們又害怕領不到薪水而又一直默默幫老闆去作事, 直到雪季結束, 人煙消散, 連下雪的回憶都已經被這種汲汲營營的求利生活銅臭再也不美麗, 而這是我們上雪山/澳洲的目的嗎???

這事只有你能作主............

關鍵字: Mountain Hotham, Dinner Plain, 清潔公司, Liz, Chrisitian

1 則留言:

  1. 有時候太過美好,反而會讓你喪失該有的注意和警覺。
    這次的教訓對於你們的工作的確是個打擊,不過也提醒你如果遇到不平等的對待和不公平的事情,還是要為自己努力爭取,不要認為自己是來打工,就覺得可以處處忍讓。
    加油!我相信以你的智慧,你可以做得很好。
    下周我就要出國了,要隨時保持連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