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3

圖文教學:從澳洲ANZ 匯款回台灣

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從ANZ個人網路銀行(Online Banking)匯款回來台灣,圖中台灣所示範的銀行為台灣銀行!台灣這邊的銀行差異應該不大,會有差異的應該是澳洲的銀行(Anz/NAB/Common Wealth等等),你必須特別注意。

這個教學適合已經離開澳洲的背包客所使用!若是你還要澳洲的話,你也以臨櫃匯款,手續費大概多個幾塊澳幣而已。
  
還有必須注意的一點是,你在台灣的銀行有沒有辦法接收國外匯款,沒有辦法要透過第三方銀行的話,一定會被再多扣一次手續費,這可是要特別小心一點。當然你不在乎這小錢的話,是沒有太問題啦!

首先在開始進行教學前,你要先跟你的銀行要以下資訊:
1. Beneficiary's account name 你的名字
2. Beneficiary's account number 你的銀行帳號
3. Bank Name 銀行名稱
4. Address 銀行地址
5. Swift Code (我不知道這個中文叫什麼 ~"~)

要知道你自己家住址的英譯
6.  Beneficiary's info.(Address &Tel) 你的住址及電話





  • 第一步:登入你的ANZ 網路帳戶
STEP 1

  • 第二步:點選上面Pay and Transfer欄位,然後Pay Anyone
STEP 2

  • 第三步:輸入你要匯款之金額,選擇Australian Dollar(他還有美金跟歐元的選項)。
STEP 3
ANZ的國際匯款手續費收24元澳幣,所以你要將你帳戶裡頭的錢自己扣24元(我不知道你假如沒扣會發生什麼情形)

STEP 3(接上圖)

  • 第四步:輸入你銀行資訊(如最上頭資訊)及個人資訊
STEP 4

STEP 4(接上圖)

  • 第五步:要你確認資料是否正確。礙於個人隱私,我就不提供此頁面。
  • 第六步:要你勾選你是否知情以下資訊,知情後就可以按送出(I accept)了!
STEP 5

  • 第七步:匯款紀錄!
STEP 6

STEP 6(接上圖)

最後就是好好等你的錢匯進台灣戶頭吧!!! :D 台灣銀行的話,我隔天就接到電話跟我作確認,外匯人員會跟你確認錢的來源,並會跟你說台灣這邊手續費是台幣200元。

在找天利率比較好的時候,把澳幣換回來台幣吧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