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1

【澳客之旅】雪山生活- 勞碌命

   見血了, 今天!

   今天(6/2)從早到晚幾乎沒有停過手腳, 一大早一群新來員工就坐在我目前住宿的小木屋樓下一起申請ABN(註一),由於老闆似乎很久沒有申請了,還要填寫一堆林林總總的文件,所以我們一大群人七手八腳才順利把它申請完成。

  接著老闆就請我們的監督者 Andrew開車帶我們去逛逛 Dinner Plain 附近的景點。除了介紹附近餐廳外,還帶我們到離我們住宿最近的超市。重點是,我發現超市裡的食物一點都不便宜,一條熱狗8塊澳幣,所以其他物品大概可以不用想了吧,一定很貴!

Mt. Hotham是澳洲著名的雪山之一,而我們的工作就是負責打掃老闆在山上承攬的度假中心、旅社的房間。山上為了每年大批慕名而來的旅客,興建很多高級的小木屋及公寓,提供給旅客居住,一晚上百塊澳幣跑不掉。

  下午,我們接著被載到一家旅遊中心做打掃。工作內容主要是打掃,負責清潔廁所和廚房及地毯的清潔。除了洗地毯辛苦一點外,其他工作是還滿輕鬆的,相較於農場工作,不用花費太大力氣。工作完後,負責監督我們的工頭似乎還滿意我們的清潔的成果,直說perfect和excellent,也是在這樣的讚美聲完成今天的訓練。

   晚上,由於為了將住宿的床分配好,我跟我的室友一起搬動床。在搬動電視的時候,我實在太輕忽電視的重量,在我整個將電視抬起來時,就無法送到控制整個從我手中地心引力垂直吊下,原以為我的腳曱子順利逃過一劫,手一伸見紅噴血了。在接下來的搬東西的過程中,每個地方都沾滿了我的血跡,好不恐怖!

註一: ABN(Australia Business Number)簡單來說,就是台灣的統一編號。有了這組號碼,你就可以承攬業務或接案子來作。詳情請GOOGLE搜尋!

Kent

8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剛好路過看到你的網誌!
    我叫Connie
    前幾天我也收到DP的信
    但老實說我對DP不是很了解
    請問你也是Liz面試進去的嗎?
    可以請教你一些問題嗎?
    想請問他的住宿是2500整個雪季不包含吃囉?
    很想請你多分享一下那邊的情況
    剛好我跟我姊姊正在猶豫要不要去
    去雪山工作是我們再澳洲唯二還沒完成的心願
    但因為DP真的薪水方便比較特別有點小擔心

    當然如果打擾到你
    真的很不好意思
    可以不用回應我沒有關係!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嗨~ 不好意思,我才剛發現你的留言!

    針對你的問題, 我提出一些我的想法, 給你作參考!

    1. 2500?
    -是只有住宿, 食物方面要自己負責! 有時候老闆會分享一些食物給我們, 但大多數我們要下山去採購! 據我所知,2500不管是你從六月一號過來還是六月中過來都是要繳一樣的金額。我現在有聽說,有人在住宿方面繳過超過三千的...

    2. 你們想要知道哪方面的狀況?
    -目前這邊因為雪量還沒有很足夠, 所以沒有太多遊客! 因此導致目前還沒有太多工作給我們作。

    -這座雪山其實跟其他座雪山差不多, 生活就差不多一樣! 若是你想要滑雪的, 是一個還滿不錯機會體驗! 不然生活其實是還滿單調的, 跟山下還可以去逛街的生活是有差異的。

    Kent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p.s. 我說超過三千的是同一座山但不同家公司的, 他們所提供住宿的費用! :)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這些建議和分享

    可以再冒昧的請問你一下

    1.雪衣或是滑雪之類的保暖衣物及用具山上有比山下貴很多嗎?

    2.可以請問你平均一周的薪水嗎?

    3.住宿裡都有暖氣,但我還是很想知道會很冷嗎?(屋內)

    4.optus的網卡和手機收的到訊號嗎???

    有些問題有點唐突,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1. 滑雪用具我覺得要看耶! 禦寒用具的話當然是山下比較便宜囉。在山下,也要看你懂不懂去哪裡買, 價格會有差距!

    2. 薪水現在我也說不準, 因為現在還不是旺季, 所以沒有很多遊客預訂房間, 也因為這樣現在工作是有一天沒一天的!看你願不願意等囉!

    3. 他提供的房子都會有暖氣!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不過我們為了節省電費我們都是很節儉地使用我們的暖氣!

    4. OPTUS都收得到沒有問題! 訊號還沒有說差到哪裡...

    回覆刪除
  7. Hello

    我也想到雪山工作想問是如何進去,在履歷上是不是有那些該注意的
    這是我mail:good200361@hotmail.com
    希望有機會認識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最近就要開始看各大招人網站了,如SEEK或者是gumtree。
      或者是你可以到你想去的雪山的官方網站,我想應該都會公佈徵人資訊了。

      我想履歷要注意的是,你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假如你是要找清潔方面工作的話,她們還滿在意相關工作經驗的。那假如是其他工作的話,可能會比較難有經驗,所以你必須要盡量凸顯你的優點,如英語能力、團隊經驗等等。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