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2

長榮駕訓班&駕照測驗心得


   今天總算考完駕照了(呼)。

   從澳洲回來就去報名了長榮駕訓班的普通汽車駕駛訓練課程。在澳洲,大概是澳洲地大物博,我真的發現開車的重要性,不然開車這一件事一直不在我的行程裡,所以回來最重要的事就是學開車了。

   不知道大家選駕訓班的條件是如何?

   我之所以選這一家是因為 1.我家老姐曾經在那裡學過2.還有離家(宿舍)近,以及3. 有無有配合學生時間!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這三個原因而選擇駕訓班。口碑,在現在那麼多服務及產品的消費環境裡,對消費者算是一個還滿重要的挑選因素,尤其是你信任的人。駕訓班的目標客群(Target Audience) 主要是學生客群,所以離宿舍近就算是一個吸引條件。你不會每天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車程,特地去學一小時不到的課吧!?所以呢,離家/宿舍近頗為重要。配合學生時間的話,我想每一家的駕訓班幾乎都會打出的廣告,除非是人氣過旺的教練,沒有辦法一個時間安排太多學生,不然以學生為目標客群的駕訓班,應該很難照收到學生。

   那車子的狀況,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駕訓班的車都不會好到哪裡去阿)。

   駕訓班教練的話,坦白來說我是從網路上的照片挑的,看那位和善就選哪位教練(很俗辣怕被念)。丁教練照片就是挺和善的,結果一去發現本人有點會碎碎念外,其餘就還好。教練其實對於你拿不拿到駕照有很重要的因素。一來假若是有經驗的話,他會針對路考比較容易出錯的地方給於你建議;再者,他/她對學生的細心也會讓你備感溫馨,學開車是一件快樂、沒有壓力的事,畢竟都花了錢要去享受這服務。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費用,就要跟各位教練討價還價,看你敢不敢喊價囉。是不是阿!?公定價是 NTD 8000。所以絕對不會比這價位貴阿!除非你有一些要求,例如:想要開山路、很多道路駕駛。

地址 : 台南市歸仁區六甲村正義街318號
電話 : 06-3305500

  普通小客車測驗心得

 - 筆試
   筆試部份,除了多看駕訓班給的小本子好像也別無他法了。只是說裡頭會有幾個交通號誌長個很類似,會讓你混淆外,像是道路施工和道路封閉,這兩個圖案我總是會搞混。再者,就是一些金額也要熟記,像是闖紅燈、和開車持手機講電話啦(這個今天有考到)。

  你可以線上模擬考試一下(我覺得命中率還滿大的):
 http://driversimtest.thb.gov.tw/DriverSimTest/mocks/index.do

  或者是下載題庫來寫:
http://www.thb.gov.tw/TM/Menus/Menu03/Cai/Drivingtests.aspx

  分數幾分不重要,有過則是最中肯的。道路交通規則: 八十五分算及格,所以只要錯六題以下就行,肯要好好研讀呀。小的我,不想因為筆試沒過被家人笑,所以很努力把它當作期中考般的在讀呢!呵呵

-路試
   路試部份,就按照平常教練再三囑咐的地方注意。還有要打方向燈。我今天才發現原來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要打方向燈,所以給他小緊張一下。不過,照我今天從頭看到尾的經驗是很少會不過的,除非你是很誇張的...

   沒有辦法控制的因素大概是車子吧!今天我聽到監考官跟教練們抱怨,車子方向盤好像有點彎導致上坡起步那裡大家都會壓到線(大囧)。

考過就可以等著領駕照囉,大概是三個工作天!!!

1 則留言:

  1. 桃園經國路長榮駕訓班的李年益教練很專業,人也很好oh~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