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2

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



   在我來這個景點之前,我也像初到日本的大家一樣,不知道有日本三景這樣的封號(日本實在有太多有的沒有的稱號了)。直到好友J向我們建議可以去拜訪一下。所以硬是將七天的行程,塞了一天戶外踏青之旅。一般來到日本關西,幾乎很少會有旅行團來此景點,一來是在台灣太沒有名氣外,二來則是太遠了,我們幾乎搭了快兩個小時的火車才到。
天橋立(日語: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 Amanohashidate,亦譯作天之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在海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被日本人譽稱為丹後之天橋立(丹後の天橋立),其與安藝之宮島(今稱嚴島)及陸奧之松島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截自維基百科: 天橋立 
   其實沙洲總長差不多一兩公里,是走路即可以橫跨整個沙洲。但當地也貼心提供幾個相當便民的服務,你可以選擇搭船或者是搭公車。或者是花一點小錢,租一台腳踏車來騎。既然都有心來了,當然要用雙腳親身體驗一下,大自然的傑作囉。

   不過說實在的,在這樣奔波一整天看到美景後,在多辛酸血淚也值得啦。

   為什麼叫作天橋立,是因為你站在沙洲的兩端(北端:傘松公園;南端:飛龍關),背對著沙洲,向下從兩腳之間觀看此景色(如上圖所示),會發現沙洲像作橋綿延向天上去,因而得名。我這次是拜訪在北邊的傘松公園。

   如何到天橋立

搭JR到福知山車站,然後在福知山車站下車,再改買從KTR 宮津線到天橋立的車即可。千萬要注意,由於班次很少,故注意火車時刻表,不然就要在度過一宿了。

p.s. 我們當初是買套票(3000 日圓),包含火車票、纜車票、船票,還有在某些店裡享有九折的優待。我個人是覺得滿便宜的。



纜車讓你不用花太力氣就可以登山,一飽眼福。
天橋立就這樣沙洲匯集而成的


這橋為了讓船可以通行,它可以旋轉。



從天橋立火車站往天橋立必經過的廟宇。






更多閱讀:1. 大阪推薦住宿:Ten Hostel Osaka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KTR 宮津線到天橋立的票是要去哪裡買?謝謝~~那是一日卷嗎?指當天買當天有效,還是如果我早上11點開始使用,可以用到隔天的11點?謝謝喔~~~

    回覆刪除
  2. 在福知山車站購買即可。一日卷,我想只能限當日使用,因為我看票根沒有特別表註日期。假如你要隔天在離開的話,看當買會不會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