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2

澳客生活 - 等工心情


   昨天到四草面試,幾乎整個跨過整個舊台南市,花了我將近四十分鐘在機車上。面試內容也出乎意料沒有考到英文,反而是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在講台語(大驚),不是在應徵國外業務助理嗎?!面試結果,下個禮拜就準備開始上班!

  這三天都算是我的等待期,也讓我想起我在澳洲等待工作的時間。

  我在澳洲的最後一個工作:Commercial Cleaner,雖然當天晚上就去上班了,但那幾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呢。那一晚的工作地點是在Chatswood,在雪梨的市郊,很多華人聚集的地區。但我們工作是在那裡的養老院,從車站走大概要花十五分鐘,其實還滿近的。

   我那一天去,就與尼泊爾工頭及德國同事在車上等,大概有三十分鐘,除了簡單的寒暄完後,我們就安靜在車子上等了。那時候我環顧四周,Chatswood其實除了相當便利的消費地區外,住宅區可以說相當舒適,沒有雪梨城市的喧囂,環境相當優美,難怪除了那麼多華人選擇住在這裡,白人也是。

   到了養老院開放時間結束,每位老人家吃完了晚餐後,我們就開始準備我們今天的工作:廚房清潔 Kitchen cleaning。在澳洲的工作從沒有作過類似的工作,頂多是在雪山打掃飯店裡的每間小房間的廚房經驗外,所以格外緊張。我就遵從工頭的清潔安排,去擦流理台。為了確保明天還有工作,我可是很仔細的在工頭的指令!

  好不容易打掃完了,大概花了四個小時在打掃這個廚房,就結束這個我的商業清潔初體驗。幸好表現還不錯,就這樣一直有工作作...

  我這個人大概就自出生以來,就會對未知的事物感到畏懼,例如:體育課跑一百公尺(是真的)、上高中、上大學、去北京、去澳洲、去補習班兼職等等,這幾件事是我現在想得起來的,大大小小的事充斥在我每天的生活(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作了,不然也沒有今天的我了。逃避,並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不然,我就沒有去北京到澳洲的精彩生活經驗了。我想之後還是會有很多事情,我會感到畏懼,而不敢去作。但套一句俗語 You may not know what results come from your action, but there will be no result if you do nothing ,所以我們要加油,繼續往我們目標打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