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1

拔牙記!

   今天就這麼結束我的拔牙的一天了(灑)

   我做這打算是上個禮拜的事,我也說不準怎麼想到有這個念頭,大概是怕了沒有去弄以後衍生出來的後果,我就鐵了心跟醫生提到我要將我這個智齒解決掉。

   記得繼這一次連續看牙醫,我上次是幾年前在東海的牙醫診所度過我好幾個禮拜的生活。就那之後,我就好久沒有看牙醫了。這一次是為了將我的門牙弄乾淨才會再開始我的牙醫搜尋。透過谷哥大神的幫忙,我看到有人推薦在我工作附近(台南文化中心旁)的大眾牙醫,她裡面有也提到幾位醫生,根據她的描述我也就選了跟我度過的這幾個禮拜的張牙醫。

   第一次拜訪他,他讓我見識到我的牙齒有多麼可怕,一點都不誇張。尤其是連那時候又去看了耳鼻喉科,那位耳鼻喉科也是很嚇唬我(= =)。那一陣子,我真的是很後悔平常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也因為這樣我就沒有理由去看牙醫了,到今天已經三個禮拜週週與牙醫師來個約會。

  不說門牙的事了,就說我今天的拔牙記。透過X光機,醫師讓我明白到我的智齒是成水平狀的,一般的牙齒都是生長的方式都是垂直狀,也因為這樣會阻礙到我前一棵牙齒的生長,所以牙醫師說我這一個智齒是我嘴巴中最大的問題。在這一天來臨前,我有到網路上做功課,看拔智齒會不會痛、過程是如何,導致我知道自己的智齒是水平智齒時(據說很痛,很多醫生都不擅長做這一部份的手術),心糾結一塊。

   跟大多數手術一樣,我就在被打麻醉、蓋上頭巾後,就任由醫師擺佈了。醫生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我不會偷親你啦你放心」。醫生愉快的心跟我的心有極度的反差。真的幸虧有麻藥的保護,整個手術不至於太痛。牙齒大的我,醫生費了一把勁連敲帶割才將我的牙齒拔起。一點都不誇張,我的臉就被了捶子敲了好幾下。

   經過這一連串的牙醫日子後,還有對牙醫的恐懼感作祟,我想我大概一陣子不要再看牙醫了,也要認真好好的刷牙了。

大眾牙醫:701台南市東區崇明路518號 - 06-288-04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