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1

大學的回憶!

台中,盤踞(?)四個年頭台灣的第二個家鄉。這兩天似乎把我四年回憶重新咀嚼了一番。

這週末,受到好友的邀請我回去了台中。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竟想到騎我的機車回去,台中台南來回200~300的里程數就快耗掉我快十個鐘頭的時間。但是,若沒有以機車方式回味這城市,大概也不會有這篇網誌的誕生,因為這城市是因為它與我共同相互依賴生存。

經台一線往台中的方向並定會經過員林、彰化市和烏日。而這一段路程,是這趟旅途首先讓我澎湃的部分。曾經有一段時間經常來往彰化市或者是員林,我常愛跟朋友開玩笑我到彰化的次數台中市的另外一邊(東區)大概是好幾倍,因為這樣對於彰化有著莫名的熟悉感。為了外國友人的證件,曾經一天以時速70~80hr/km跑了兩次員林(小弟平常是40~50hr/km),而那一天就差點翹了彭爺爺的統計課....

逢甲,這個地方大概是我大學每天會去的目的地。我可能沒有每天到東海夜市但必定會去逢甲。它是一個汰舊換速度極高的戰場。每次回去,我都會發現原先已習慣的街景有著不一樣的地方。我很佩服在這間學校就讀的學生,那麼迅速接受它的轉變,並且享受所帶來的便利。今天早上,在校門初開時,我與早起運動的老人家一起踏進校園。樹與樹之間的松鼠活躍的跳躍、校園裡頭的樹也似乎迎接一日之始行光合作用著,這樣的校園景色與其他學校沒有兩樣。但到了晚上,就可以發現一道牆阻隔了夜市的喧囂而保有學校裡頭靜謐...

   順道一提,今天在行經學校旁的圍牆時,一件車禍的情景從我的腦海中迸出來,這因為這樣我生平第一次被針灸了。

Rafal's farewell Party!

   鼎王,也是一個我重要的回憶。除了名聞遐邇的鍋底,白飯更是我每次必吃好幾碗的美食。對我來說,粒粒分明的白飯更勝於糊糊的白飯。除了粒粒分明外,鼎王的白飯更重要的是吃得到稻米香味。所以吃過鼎王的白飯,其他的白飯就食之無味。在0809的期間,我與好友常聚集的地方就是鼎王,喝咖啡話家常的一家餐廳;0910時,東別的二弄的關東煮就是我們愛去吃宵夜的所在,而那又是另外一件故事了...

與我們可愛的外國研習生:Diego‧Colombia

   好多好多好多,就像好友說的:「等到我們三十歲時回頭看這一切,勢必會很有意思!」 希望透過文字和照片能將現在保存起來,等我們哪天想到,再回頭看這屬於我們的一切,這將成為我們人生重要的養分。

Meiling's Farewell Par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