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2

職場十字路口


要是照著我前幾個禮拜的工作情形,我大概怎麼想都不會想到我的公司有這樣的事情在。

說真的,在我聽完一整天同事的分享,心情澎派到無法形容,大概就跟我知道台鐵中州站跟保安站之間要增設一個仁德站的驚訝是一樣的。

我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讓我周遭人瞭解我的情況,順便讓我整理一下思緒。

故事是這麼來的(毆毆毆):

今天我大概椅子都還沒有坐暖時,老闆就叫我的同事要開會,也有叫我。因為我們都是在一起作外銷,所以也沒有想很多,拿著空白紙去作會議記錄(因為是菜到不行的菜鳥,幾乎沒有什麼發言權、也沒有作太多事)。

我一到會議室的時候,發現我作內銷的同事早已坐在會議桌老闆的一邊了,我一點都沒有察覺這狹小的會議室氣氛變得烏雲密佈...

在聽完老闆的開場白後,我才發現我的同事向老闆提出辭呈,老闆要我接替他的工作內容。也就是從原本的線圈外銷改為濾油器的內銷,這兩個是徹底不一樣的的產品。坦白來說,我有起雞皮疙瘩了一下,因為只有一個業務在做這個產品,也就是說我將要扛起這個產品內銷的工作。那時的氣氛,我也只能點頭答應了。

因為他要辭職了,我同事就問我要不要去跟他跑客戶還有去工廠看生產流程,當作傳承給我。我就想說去看看也好,順便去問他為什麼要辭職也好(這個其實是我想要跟他出去的重點),殊不知我會聽到那麼多事情。

他說公司產品、還有老闆的態度、作人處事還有作生意的眼光讓他不喜歡。

撇開公司產品不要說,就說老闆這一塊…

他說老闆曾經跟我已經離職的同事(他是男生)說過: "喝酒吃飯交際應酬是作生意的捷徑,不管你是作外銷或內銷"

再者,同事說老闆很有架子,放不下身段。他有幾次給老闆建議,老闆連想都沒有想,就說聽他的就是了。結果他現在要離職才在作。像是為了增加產量 ,花了大筆鈔票買機器,卻也不花錢買機器顧產品品質。

只為了可以增加產量,提高利潤也不管產品好壞。這個玩股票,短線近利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我有做過,曾經為了造假產品檢驗報告,在作剪貼。老闆不願花錢去作檢驗報告,即使這對我們作業務賣產品來說有很大的幫助。我有同事更扯,因為客戶有自己去作檢驗報告看我們產品怎樣,結果我家老闆要他去跟客戶要那份報告.....自己也不願意花錢作

單純就這些,我有撇開一些沒講,這樣妳還會想要在那老闆下作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