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1

澳客生活- 我的室友篇:法國人

   我來到雪梨已經一個多月了,除了住過Dury House(Hostel, Kingscross)幾天外,我目前住在雪梨Town Hall 的Share House。

Dury House是一家由韓國人開的Hostel。在雪梨著名的紅燈區裡頭,其交通是相當便利,出門走路不到一分鐘即可以到kingscross車站。有提供機場免費接送,以及白飯和土司無限提供。官方網站 :http://www.duryhouse.com/

   這個住宿的環境,算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嘗試。因為除了我,其他室友皆不是台灣人,所以我在這裡幾乎沒有機會講中文,反而是有很多機會讓我講英文。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室友之一法國人:愛迪 (28)。
   他其實滿高的,至少有一米八高(因為我跟他講話總是要抬著頭= =),算是一個高瘦的法國人。他講英文其實還滿標準的,沒有很重的法國味,據他說法是因為透過音樂學英文。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奶頭帶奶環(還是應該要叫耳環),其實還滿性感的。

   他大概是在這房子裡住第二久的房客了。他有一個女友也是我們室友,是厄括多人。因為是室友兼女友,他們倆幾乎每一刻都在一起生活,感情相當的好。在我觀察下,她們幾乎有一大半的時間花在接吻上,不瞞你們說這房子整天裡頭都是接吻聲一點都不意外。

   在有藥學學士及行銷碩士學歷後,他現在在澳洲攻讀藥學博士。據我所知,他其實對藥學沒有太大的興趣,但他想要透過拿到ph D而拿到澳洲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cy),近而跟他的女友在一起澳洲生活。這種對女友犧牲奉獻的精神真的是太可取了(大誤)。這年頭有太多人都想透過一些管道留在這袋鼠大陸。

  某一天我坐在客廳在跟他閒聊時,他邊玩著他的吉他,不知道是講到什麼,他似乎問我喜不喜歡聽音樂之纇的,以及是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時,沒有想到我講的音樂歌手是他的胃口,我幾乎將我所知道的歌手都講出來了,他還是很驚訝為什麼我都沒有講到經典人物!因為這樣我就請他寫下Rock& Roll他覺得經典的人物,萬萬沒有想到,名單超過二十多個,有一半的人是我從來沒有聽過名號的人物。大概是我來這邊,看對女友以外最熱衷的事情了,再跟我講歷史淵源的時候,眼睛真是閃閃發光,一點都不誇張。

  那夜,他還秀給我看他曾經組團唱過一首歌。曾經,他有段精彩的人生,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但隨著一些意外的發生。現在,只能透過那尚未修飾過的歌聲回味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