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1

【澳客生活】雪梨初體驗

World Square

   在今天我總算逛了雪梨,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城市。但其實在上禮拜三我早就到雪梨,但礙於聯絡的工作遲遲還沒有確定,一直不敢跑太遠,頂多在 Kings Cross (著名的紅燈區) 附近逛逛而已。

   今天逛的地方是雪梨的中國城(China Town)、達令港(Darling Harbour)兩個地方。在逛完這兩個地方後,我發現其實都離我住的地方不遠,但我卻在今天才發現。哈哈

   事情是這樣的,從上禮拜天我就一直工作到這禮拜五,若是老闆沒有排給我休假的話,我應該還會繼續工作下去。因為距上一次工作的時間已經很久了,再不認真工作我的荷包就要沒有銀彈了。基於這個原因,在老闆調查班表時,我硬生生跟他說我從禮拜一到禮拜天都可以工作。

   雪梨的中國城其實遍佈還滿廣的,相較於墨爾本(Melbourne)及伯斯(Perth)的。雖然如此,我沒有找到我想要逛的雜貨店(哭)。著名的朱媽媽台灣小吃、愛Taiwan、還有鮮芋仙,都有讓我發現但是還沒有實地品嚐,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試試看。

達令港(Darling Harbour),是我意料之外的目的地,但也因為這個意料之外我發現雪梨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城市。
雪梨Sydney,澳洲最熱鬧的城市,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大約450萬人口,占澳洲總人口數五分之一,所以尤其可知,相較其他城市,它是一個密度滿高的大城市。

1 則留言:

  1. 離鄉在久,在外遊子還是會想念台灣的東西。
    台灣最吸引人的,真的就是這份化不開的文化背景了!

    有機會到雪梨,不要忘記欣賞當地的風光和文化,你應該會愛上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