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1

【澳客生活】Nyah 生活第三天!

Nyah Village Caravan Park - 5  
   今天是我在 Nyah 的第三天!

   在這裡的生活就其實跟雪山生活差不多, 若是沒有工作的時候, 幾乎都是待在家上網, 沒有太多的娛樂! 這邊其實台灣人跟香港人不多, 但就馬來西亞人和越南人特多,大概是因為這邊是惡名昭彰的工頭A(略)所在地吧!?

Nyah Village Caravan Park - 621   我現在所住的地方是Caravan Park, 由車屋及像是貨櫃屋所組合而成的住宿環境。我是沒有去參觀其他的車屋, 但我所住的車屋是還滿頗髒, 屋裡散落一堆堆的衣服及雜物, 三不五時還有老鼠出來跟你作伴,讓我都幾乎不想煮飯了, 盡是在吃我帶來的乾糧。其實, 我還可以習慣只是不想在這裡多待太久!

   前兩天, 我的工作是在橘子工廠作包裝, 根據橘子的好壞作挑選, 品質好的橘子就會被裝箱送出去市場賣;品質不好的橘子就會被另外有用途, 又或者是就被丟掉了。整個工廠大概就跟足球場一樣大吧, 高度的話有好幾十米高, 實在是很空曠。廠房裡面除了擺放機器外, 就是放著一箱箱的待售的橘子。滿堆的橘子在我們工作時候一丁點沒有減少過;一位阿嬤級的Supervisor三不五時的出沒, 以銳利的眼光監督包裝的橘子的好壞, 讓我們絲毫不敢亂來;鏘鏘作響輸送帶的聲音劃破早晨的寧靜, 也伴陪隨我們整天的工作...

   聽我的小組長(比較有經驗的)一說, 我才發現作包裝的同事幾乎是女生。因為包裝這種工作需要手腳俐落的女生(Stereotype), 這樣才會包得好包得快, 讓手腳特慢的我格外緊張, 深怕一不小心又被老闆fire了, 一直不敢懈怠! 這樣子工作了兩天!

   昨天才機器罷工的時候, 湊過去與我的馬來西亞同事聊天, 才驗證了這位工頭的欠薪事蹟,也因為這樣我才作出辭職的決定。我想一方面大概是因為雪山的緣故, 讓我很害怕拿不到薪水, 又要繼續幫她工作, 這算甚麼了呢! 幫助這種不肖仲介賺錢大可不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