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2

澳客生活- 澳洲常見工作

你想要來澳洲旅遊打工嗎?

在廣大袋鼠大陸 - 澳洲,以下這些工作很滿常見的,若你是對這些工作沒有概念的話,這一篇文章就很適合您。當然,我不可能全部都做過,若是有誤還請各位大大指點或補充。

-All rounder 

澳洲幅員遼闊,我總是很愛跟對澳洲不熟的人說,澳洲國土面積有台灣的六百倍大。若是開車從南澳到北澳、東澳到西澳都要花個幾天才有辦法到阿。但澳洲,國土中央有許多的outback,也因為這樣就會有許多Roadhouse,很像是台灣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販賣各式各樣民生物資,還有加油的服務。而All rounder 就是去作這休息站的服務人員,你要招呼客人、販賣點心、煮煮菜、可能還要打掃這樣,所以是一個十八般武藝全都要會的工作。

-Locksmith 鎖匠

當我看到這個工作時,我一直以為是史密斯夫婦那樣去當暗殺人的工作,真的是電影看太多了(無誤)。直到我去查了字典,才發現原來是鎖匠的意思。呵呵

-Housekeeping/Cleaner 清潔工

大概是澳洲算是一個觀光聞名的國家,像是主要首都: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等等都是舉世有名的城市,每一年的觀光人潮大概好幾十萬上起跳,大概怎麼算也算不清吧!所以有很多飯店,就因應而生,而才會有那麼多清潔人員的缺出來。

-Painter 油漆工

坦白來說,我在台灣還真的沒有油過漆,所以當我老闆問我會不會油漆時,我只能搖頭了。不過,老闆為了節省人力,硬是讓我走馬上任當個油漆工推入火坑

-Picker/ Packer 包裝工

若是在農場的話,這個工作就很好知道是在做什麼了。但在農場以外,像是DVD工廠,就有點超乎我們的預期。簡單來說,根據客戶的需求,去倉庫挑產品,然後包裝分銷到各地的經銷商。舉雪梨有名的DVD 工廠來說,迪士尼(這家公司的客戶)想要有怎麼產品及包裝產品,這個工作就是幫她們負責後者,按照她們需求去包裝他們的產品。

-Kitchen hand 廚房助手

千萬要記清楚,是Kitchen Hand 不是chicken hand。哈哈。這是一位朋友在去找工作時太過緊張所發生的糗事。而廚房助手,主要的工作就是幫主廚切菜、準備食材,或者是在洗碗的工作內容也都是有的。

-Waiter/ Waitress

服務生。

- Barista 咖啡師
愛喝咖啡的澳洲人,在澳洲各地皆有無數的咖啡廳,若是你也愛喝咖啡的話,這個工作可是不要錯過。這個要考執照才行,但我想應該不會太困難。
- Forklift operator 起重機駕駛
這個應該是澳洲最夯的工作吧,缺額很多。因為作這份工作前也要考執照,所以也是要有經驗過後,去考拿到執照才有辦法作。
- Technician
技師。








----
相關文章: 如何在澳洲找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