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2

澳客生活- 不懂老闆心 part 2


   在這禮拜三總算辭職現在這份工作了,而明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

   我之前因為有辭職過一次,但老闆強力的挽留下沒有成功。這一次或許是真的受不了了,所以下定決心傳簡訊告訴老闆:我不幹了。

   不瞞你說,我離開的原因其實有好多個。但我覺得這讓我受不了得是老闆不為員工著想。雖然這是個社會普遍的情形,企業永遠開源節流的方法:從員工下手。我家老闆也不例外。在我從十二月出在這家公司工作以來,工作內容有很大的變化,從清潔工變成了油漆工,而我的薪水從來不變。雖然工作不是那麼困難,但油漆還有去油漆的水可說是很傷身體,可說是拿自己身體健康來賺錢,對我來說是不值得的一件事。

   我的老闆總是要請沒有經驗的新手!

   我們總會認為請完全沒有經驗的人來作,需要花時間教育,是很不值得的。但對我家老闆來說,因為完全沒有經驗的人對薪水這部份沒有太大的要求,所以可以省下一筆很大的人事開銷,這是我跟同事的看法。

   但殊不知,造成今天的後果,同事受不了每天累死人的工作,只賺微薄薪水,大家都選擇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