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1

澳客生活- 我的夥伴相繼回台灣了 Part 1

    還記得今年二三月的時候,我與M 和C,雖然我們分散於台灣各地,但一起討論來袋鼠大陸的一些必帶行李,還笑稱我們是"榴槤團",似乎是不久以前的事。要不是因為M一直拖延買機票的時間,我們三個應該是一起作飛機到這塊南半球的大陸。 


    我與C比M大概早了一個多月到澳洲,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與C都是待在Perth等工。除了種過一天草莓外,我就是在等C 從台灣回來澳洲。在這段期間,有遊覽過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一群熱情的青年聊天;逛在離家不遠的伯斯賭場和紅茶;或者是宅在家上網....

    和M見面的那天我跟J與R是在China Town 的一家越南餐廳吃中餐。
M的衣服單薄略見她黝黑的皮膚,使我依稀記得那一天炎熱的天氣。我簡單介紹M給J與R知道,她就是我與C口中常提到的學妹,於是M就走進我們的在澳洲一個月生活。

    昨天看見M的臉書狀態,發現她已經要離開澳洲回台灣了,而在墨爾本等待飛機了。雖然我在幾個月前就有聽她說要回台灣了,時光流逝不知不覺已經到分離的日子。

    其實,從她走進我澳洲生活也才短短幾天日子,從第一次在澳洲見面到她搬過來我與C 曾經住過的Share House,到她找到在Esperence 的雞肉工廠。從她離開去雞肉工廠那刻起,我們就曾未在澳洲碰過面,分別在這大陸上打拼,頂多是電話聯絡而已。

   她除了到雞肉工廠工作外,也曾到QLD的一個牧場作WWoof。那是一個沒有薪水但有提供住宿及食物的工作,還有大多數背包客夢寐以求的二簽資格。對她來說,夢想騎馬才會讓她做出如此決定,從澳洲大陸的西南邊,坐了4-5小時的飛機到崑士蘭,再從崑士蘭坐車20多個小時的長途巴士到那偏遠的小鎮,我想若不是有夢想在背後支撐,絕對不事一般人做得出來的事。

註:WWoof -  is a worldwide movement linking volunteers with organic farmers and growers to promote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experiences based on trust and non-monetary exchanges, helping to build a sustainable global community. More Info: http://www.wwoof.com.au/

   她獨自一個人在澳洲的生活,也是相當精彩。完完全全顛覆我的想像,聽她有如吸了大麻一樣喜歡上她在這邊的生活,實在為她感到開心。

   我也希望在我在澳洲剩下的日子也過得精彩,不管有沒有拿到二簽、或者是賺到人生的一桶金,這是自己給人生一個尋找更多可能性的機會,怎能浪費掉呢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