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1

澳客生活- State Library of New South Wales


我現在在新南威爾省的省立圖書館!
省立新南威爾斯圖書館:可以追溯到西元1826年,澳洲Subscription Library 的成立。在西元1869年,新南威爾斯接管了圖書館並建立了雪梨免費的公立圖書館。到了1859年,重新被命名為新南威爾斯公立圖書館。直到1975,才正式為新南威爾斯省立圖書館。 http://www.sl.nsw.gov.au/
我來這裡應該不下五次了,之前來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住的Share House沒有網路很不穩定,但今天過來的原因就是因為覺得整天的室友在客廳打波(Kiss)聲很煩,想要找個地方安靜的用電腦。

在澳洲的生活,圖書館似乎是我沒有工作時最常去的地方。除了有快速的網路外,還有一群很認真在做每一件事的人,讓我不得不好好利用時間作一些事了。我很享受這樣的氛圍....

不知道集滿三個省立圖書館的紀錄,能不能換糖果?(毆飛) 相較於維多利亞省、西澳省立圖書館,新南威爾斯省立圖書館就顯得比較偏僻了,不過在我戚而不捨還是找到最省力的的方法(偷笑)。
-方法A(It's free):搭Sydney Free Shuttle 555到 Hunter Street下車,沿著Hunter street 往George Street 另外一個方向走五分鐘即可到達。
-方法B:搭火車到Martin place 站下車,往George Street 另外一個方向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