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0

外籍志工教英文 小學生超愛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縣報導】



來自哥倫比亞的志工伊莎貝爾,繪製英文漫畫教學。 記者張明慧/攝影台中縣潭子鄉頭家國小邀請國際志工常駐學校,4名來自芬蘭、巴西、美國、哥倫比亞的外籍志工,免費教小朋友英文,還介紹各國文化,教孩子踢足球;學生開心地說:「能學英文又有國際觀,太讚了!」

這些外籍志工完全不支薪,在校服務全是義務性質。來自哥倫比亞的伊莎貝爾說:「我很嚮往亞洲文化,來這裡可邊觀察邊學習。」巴西的馬修士正準備考律師,就業前先來體驗異國文化。

頭家國小校長錢得龍說,這些外籍志工是透過AIESEC國際志工組織介紹來台,都有一定的英文程度,學校安排寄宿家庭,提供吃住。

志工與師生打成一片,來自美國的大衛,妻子是美語教師,他結合電腦與語文,讓學生學習更有趣。

頭家國小學生對這些外籍「大朋友」超喜愛,學生葉昌熙說:「從課堂上知道好多國外的文化跟趣事,上課真的好有趣,學英文也不再是苦差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